Aquamariner

Devil may cry

Extra chapter 守护者的独白

*幼儿园文笔警告


好吧我可能是唯一一个正文八字没一撇就开始搞番外的人
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是颜语,是泠珞的恋人。

  

  当我被创造的初期,我一度以为自己是拥有独立人格的人类。

  

  但是后来出现了一些我无法解释的事:比如对泠珞的一见钟情;比如我对除了泠珞之外的事情印象都很不明显…

  

  我努力地说服自己这些都是我的错觉,直到泠珞突然失踪、我在她的房间里发现那把奇特的水果刀、一直到加害的出现,我才醒悟…原来我不过是泠珞幻想出来的替代品而已。

  

  我突然觉得这个曾经甜蜜如斯的世界变得那样虚伪:虚伪的街道、虚伪的楼房、虚伪的造物主以及…虚伪的我。

  

  加害说动了我,毕竟获得真正人类身体的条件很诱人不是吗?而此时此地的我,不过是在她的幻觉中苟延残喘的意识体罢了。

  

  如果有一天,她不想继续了,她脱离了幻想回到了现实中,我就会永远消失。

  

  但是加害是不会明白的。相比于永远消失,永远失去她才真正使我恐惧。

  

  我在这个世界中以守护者的身份存在;但是我与泠珞的爱确也是真实存在的。

  

  也许这便是我的虚伪之处,明明已经察觉到反常,却仍然在乐此不疲地自我催眠;明明已经通晓一切不过是虚幻,却还是改不掉自欺欺人的陋习。

  

  但是我还是爱我的小花栗鼠。

  

  这种爱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感情了…正如我和她绝非普通的恋人一般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存在的意义就是爱她、保护她,这已经成为了刻在我潜意识中的本能。

  

  所以,在看到那个所谓“零羽”的墓前,我的小花栗鼠如此伤心的时候…我的内心也抑制不住地疼痛——我看不得她受到到一点伤害,更遑论这伤害是因我而起。

  

  那一刻,我终于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心——也许它并不是由泠珞最原始的爱意制作,也许我的能力确实不如加害…但是那又怎样?只要我还有一缕意识存在,我就会守护我的小花栗鼠,我的主人,我的挚爱。

  

  所以当加害者的刀刃指向她的时候,我会毫不犹豫地护住她;即便利刃刺穿我的身体,为了保护她,一切都是值得的…

  

  我也曾动过把她永远留在这里的可怕而自私的想法,只有这样我才能永远保护她…但是我不能如此自私,我不能和那个疯子一般的人一样…也许,让她脱离这里,才是对于她最好的保护。

  

  在她的现实中,她有自己的家人、朋友、还有对她最重要的那个…人,这一切幻想的起始……

  

  而在这个幻想世界中,却处处是危险;更遑论还有那个疯狂的女人不知何时就会杀了她…这一切对她来说,都是残忍而痛苦的。

  

  所以我希望你能回到现实,小花栗鼠。

  

  即使我不能再保护你,我也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。

  

  永别了,我的爱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